法式曲奇饼

目前的产出有APH/柯南/全职,狡诈邪恶的杂食无差人

(小王子同人)玫瑰的信件

《玫瑰的信件》

  他的名字叫赫尔墨斯,他的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。曾经有一名旅者到访过他的星球,那名疯疯癫癫的旅者说:“既然你叫赫尔墨斯,那么你应该是一名信使!”

  赫尔墨斯的星球很小,上面只有他和一条懒洋洋的蛇。

  “我决定去成为一名信使,”赫尔墨斯对自己的蛇这样说,“既然我们无事可做,不如成为信使。”

  “可是这里没什么可以送信的人。”蛇懒洋洋地回答。

  “至少有你和我。”

  赫尔墨斯尝试着给蛇写信,但是蛇没有回复他,他试图让蛇用尾巴卷着笔写字,但是蛇却差点咬了他一口。

  “那样很难受,伙计!”

  “好吧,”赫尔墨斯不得不妥协,“看来我要下岗了。”

  “别伤心,老伙计,”蛇不得不动脑筋出谋划策,“我们可以去别的星球上去,那里总该有人需要写信。”

  于是,赫尔墨斯带着他的蛇离开了小小的星球,他将成为一名信使。

  赫尔墨斯来到了一个小小的星球,那个星球上有三个椅子大小的火山,其中一个已经死寂,还有两个在往外冒烟,烟灰都快堵住了火山口。

  “这个星球上的主人可够懒的!”盘在一根木棍上的蛇这样评价,“他的火山看上去快堵死了。”

  赫尔墨斯则是沮丧于这个星球看上去也不大,恐怕没有人会送信。

  “你们是谁呀?”他听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,却没有看到人。

  “笨蛋,你得低头看看!”

  于是赫尔墨斯低头,他看到了一个奇怪又美丽的植物,她像是花一样有着淡淡的香味,却远比星球上其他朝开暮谢的单瓣小花漂亮,层叠的红裙子看上去优雅极了。

  “你是什么呀,小姐?”

  “我是一朵玫瑰,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玫瑰。”玫瑰的语气听上去骄傲得很。

  “这可不对,”蛇小声嘟囔,“我听说我祖辈居住的地球上,有大片大片的玫瑰。”

  玫瑰没有听到蛇的话,不然,赫尔墨斯觉得,这位小姐会生气。

  “你们最好交代清楚你们从哪里来,来这里做什么。看到我的四根尖刺吗?它们可不是吃醋的,它们连老虎都打的过呀!”玫瑰挥了挥身上的四根刺,可是赫尔墨斯仔细打量,却觉得那还没有蛇的尖牙可怕,但是他是个善良的好孩子,不会拆穿。

  “玫瑰小姐,我是一位信使,这是我的同伴。”

  “信使?你们是送信的?”

  “没错!”

  玫瑰沉思了片刻,问:“我要给很远的人送一封信,你们能送到吗?”

  “那要收很高的邮费的!”精明的蛇说,“而且你要知道收件人是谁,收件地点在哪里。”

  “收件人是个小男孩。”

  “这算哪门子收件人呀!你面前站着的赫尔墨斯不也是个小男孩吗?”

  玫瑰想了想进行了补充,但是这对他们寻找收件人没有太大帮助:“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小男孩,金色的头发,有点像乱糟糟的草丛,但是还是很漂亮。蓝色的眼睛,他系着黄色的围巾,长长的在风里飘扬……我叫他小王子,他就像一名真的王子,拥有一整颗星球的王子。”

  “可是这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王子呀!”蛇有些绝望的大喊。

  “但是我的小王子只有一个呀?”玫瑰有些不解。

  “好吧,”赫尔墨斯不得不从中调解,“收件人是玫瑰花的小王子。”玫瑰心满意足了。

  “好啦,那收件地址呢?”

  “我不知道,他离开了这颗星球,往那边儿去旅行了。”玫瑰用叶子指了一个方向。

  “那边儿!我们不能在地址里写上‘那边儿’!”蛇又开始大喊大叫了。

  “这是谁规定的?”

  “没有人,只是因为没有人能在‘那边儿’收到信件……”

  赫尔墨斯开始觉得玫瑰可怜了:赫尔墨斯只有一个朋友,那就是蛇,但是他从来知道蛇在哪里,他和蛇对话从来不需要信使,就算有一天分开了,蛇也能在信件上写上“致赫尔墨斯”,可是玫瑰花,她不知道小王子叫什么,不知道小王子去了哪里。

  赫尔墨斯决定,不管玫瑰花的信能不能送到小王子手里,他也要把信帮玫瑰花写好带走。

  “好啦,我们开始写信吧!”

  玫瑰花的花瓣有些低垂:“可是我还不知道写什么呢。”

  “随便说点什么吧。”蛇不耐烦地催促。

  “好吧,好吧,您可真是性急呀。”花儿这样温柔地抱怨。

  

  亲爱的小王子,

  你走了多久啦?

      今天夜晚在一次旋转后消失,一次旋转后出现,在你小小的星球上,小小的黑暗没什么值得害怕的。眼前的夜,其实是几片叶远的光芒留下的影子。我不必担心眼前,也不必担心身后,却忧心星球的背面——万一星球背面,有了猴面包树的种子可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  你和我说过猴面包树的可怕故事,我想那只是个吓唬我的恐怖传说,现在这里只剩我一朵花的时候,又觉得这故事真实的吓人。猴面包树,只需要一棵就能把这里撑破!我不担心自己,我是神奇的玫瑰花,你也不需要担心我。其实这个星球上根本没有猴面包树,我把他们都吓跑了。

  你还记得你的火山吗?它们还和以前一样,没什么好操心的。

  最近,我开始担心,有个傻乎乎的孩子,会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  勇敢的玫瑰花

  

  “这些就是猴面包树的幼苗吗?”赫尔墨斯好奇地盯着那些开始成长的小树苗。

  “是的,孩子,麻烦你帮忙把它们拔掉,”玫瑰在风里轻咳了几声。

  “为什么要拔掉?”

  “那种树长的很快,等它们长大,就会把这颗星球撑爆。”赫尔墨斯觉得这是玫瑰讲的鬼故事。

  “好啦,我可以写第二封信吗?”

  “要加钱的。”蛇小声嘟囔。

  

  亲爱的小王子,

  今天有老虎来了!

  骗你的,小小的星球上没有老虎,老虎也不吃花,就算它来了,我也可以用四根刺打败它——我忘了,你不喜欢我这样说,是不是?但是这四根刺确实厉害,我的小王子,我可以用它们抵御整个世界。你没有刺,我的男孩,你在外面怎么保护自己呢?蛇是很恐怖的,它也有四根尖刺,如果你遇到了蛇,你该怎么保护自己呢?

  不用担心星球上的风,这里的风不能把我怎么样,多吹些夜风对我的花瓣又好处,啊,它们比前些天更美了,饱满鲜艳,没有虞美人似的褶皱,可惜的是你看不到。我记得你是乘大雁离开的,大雁上的风应该很大吧,它们有没有吹坏你金色的头发?

  大雁离开了,可是我没有看到这些候鸟回来,我的小男孩,你在宇宙里迷路了,还是不再回来了呢?

  你的玫瑰花

  

  “你在骗人!”赫尔墨斯忍不住说,“你的花瓣都被风吹皱了,你这样娇弱的花儿多么不适合狂风呀!”

  玫瑰花轻轻的咳嗽。

  “你的叶子上有一只毛毛虫。”蛇忍不住说。

  “没关系,我想看看蝴蝶。”

  “愚蠢的花,”蛇这样严厉地批评她,“毛毛虫变成蝴蝶之前你就会死掉的。”

  “我们来写第三封信吧。”玫瑰花避开了这个话题。

  

  我的小王子,

  我多想念我们刚遇见时的光景!

  那时候,在小小的种子里,便明了自己是一颗玫瑰花种,从蔚蓝的星球远道而来,跨越遥远的星际与数不尽的岁月,见证千番日出日落,最终来到这小小的星球。

  在小小的种子里,我就认识了你,漂亮的金发男孩。在只有一个人的星球上,我看着你一丝不苟地拔除猴面包树,看着你小心翼翼清理每一个小火山,看着你与每一场小小的日升日落。

  星球上其他的花都那么小,她们来不及与你说一声早安,生生灭灭不留痕迹。一颗小小的星球,上面只有一个孤独的孩子。

  若我绽放,若我献上火红的热情,我会是你唯一的玫瑰花,而你也是这个星球上唯一会爱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还在绿色的房子里,还裹在花苞里,你常托腮用那双好奇的眼睛看着我。越是临近越是羞涩,每一片柔软花瓣都要重新梳理,如果它们层层展开,你的脸颊会不会如看到落日朝阳那样染上迷人的红光,他小巧鼻子下那张嘴会不会弯起可爱的弧度?

      在一千次晨光,一千次霞影后,我为你开放,我的孩子,我的小王子,你不曾见证过地球上的姹紫嫣红,你不曾见过娇嫩多姿的花,而我也不曾把自己的美展露给他人。

  当花瓣层层绽开时,那时候你为什么不靠近一点呢?来亲吻金色的花蕊,缭绕于这小小星球的馨香与红,是我跨越千万遥远光年为你带来独一无二的奇迹呀。

  都怪我太骄傲,不懂如何爱你。我说我和太阳一起出生,我说我有强大的尖刺,我为了吸引你的关注要你罩上玻璃罩子……我让你感觉烦躁痛苦了吗?都怪我,我太骄傲,以至于不会爱你……

  我的小王子,你迷路了是不是?那些候鸟一次也没有来过……

  你的……

  

  “玫瑰花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赫尔墨斯不安地说。

  “这朵傻玫瑰,”冷血的蛇也忍不住叹气,“她死了。”

  “死了?”

  “死了。”蛇用竖瞳看着花儿,最后不忍心地移开视线,“她毕竟只是一朵玫瑰花,就像我,我毕竟只是一条蛇。”

  赫尔墨斯沉默着将三封信装在自己的背包里,尽管寄信人再也收不到回信。他们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那位收件人。

  小小的星球上,玫瑰花安静地凋谢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